宁津县“农文旅”融合 构建“两馆两基地一故居”新格局

2022-07-14 22:16: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兆坤 苑文静 宁津报道

  “大家好,我是崔杨村党支部书记任廷水,我们村肖华故居项目主体已经竣工,八月份正式对外开放,欢迎大家来参观!”7月13日,德州市宁津县崔杨村搞起直播推介本村红色旅游、生态农业、康养产业、工艺美术产业。“肖华故居建成后,我们村形成东有千年古槐文化广场、西有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肖华故居、南有千亩生态写生基地、北有中国村级最大美术馆——崔杨美术馆的‘两馆两基地一故居’新格局。”任廷水说。

  崔杨村以“乡村更新”和“众创入乡”推动“农文旅”融合,带动本地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在提升乡村风貌及百姓收入同时,培养孵化本地乡土人才,变传统文旅项目的“门票经济”为“多元消费”,集聚农创、旅创、文创、科创、养创、体创六大“乡创”领域上下游企业、创新团队、机构、互联网平台等在此入驻,探索乡村产业振兴与农村绿色发展融合之路。2022年上半年,崔杨村集体收入20.5万元,同比增长60%。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