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转岗不转责——记农行宁津县支行副督导员、退伍士兵张长明

2022-08-01 20:3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张长明,1981年入伍,1989年参加农行工作,曾是一名到越南前线参战的老兵,工作时间41年,其中银行工作33年,从事过押运员、会计员、信贷员等工作,也担任过主任、经理、副行长、纪委书记等职位,目前转岗担任农行宁津县支行副督导员,荣立过三等功,荣获过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客户经理。回首经历,张长明酸甜苦辣都尝过,喜悦、心酸都有过,爬坡过坎都走过,他认为自己不是成功者,而是努力奋斗者,在“立四气,争第一”山东农行精神大讨论座谈会上,他自豪地说:“我不后悔,我感恩一切。”

  正和副。张长明担任农行宁津县支行副职15年,先后与7名正职配合工作。张长明认为正职是班长、是引路人,最具评判发言权,因此他尽心做到摆正自身位置,主动不越位、揽事不揽权,尽力工作不争功,有过不推诿,服从不偏位,周密不空位,努力做好全局工作的“二传手”、分管工作的主攻手。张长明求真务实,善于挑战风险,能够创造地完成分管工作和正职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融洽同级关系,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分工不分家不分心,以身作则感化人,约法三章鞭策己,堂“正”当好“绿叶”扶“红花”。

  高和低。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张长明一直坚持的工作作风,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从事什么业务,无论是什么身份,他都能够用心工作;遇到任何工作任务,他都是想办法、找路径;遇到任何困难,他都不会抱怨回避,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付出总有回报。张长明当过兵、打过仗,见过18岁的战友永远离开了他日思夜盼的父母,因此他认为幸存者没有资格不以高姿态、高标准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创造业绩,做人不能愧对父母妻儿,更不能愧对组织和单位,要做事、做好事;要做人、做好人、做成功人。

  大和小。他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反对小团体利益,入行31年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农行宁津县支行当成家,从未因个人或家庭问题影响和耽误过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视农行宁津县支行这个“大家”作为养家糊口、挡风遮雨的幸福港,坚持并奉行单位利益至上的理念,说话、办事对内、对外站在高处,看到远处,传递正能量,弘扬好作风,他接触客户一切维护该行的声誉和利益,与员工交谈送上贴心暖心的话语,会议讲话传导积极向上、向善向好的知心话。让个别人负能量的言语无生长的土壤和空间,打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健良好的行风和行貌。

  2020年9月,张长明从农行宁津县支行领导岗位上转岗成为副督导员,他带领个贷人员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成功营销鲁担惠农贷30户、发放贷款3500万元。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期间,张长明凡事想在前、冲在前,创造了51天开立50个对公账户的农行宁津县支行最高纪录。作为一个当过兵的人,张长明做事习惯雷厉风行。在机构客户的营销方面,乡镇党委的党费户、乡镇卫生院的账户、各单位的工会户,由于张长明行动早、行动快,抓住了机遇,赢得了先机,乡镇两个账户全覆盖,工会账户占比高。2020年转岗后,张长明仍带领个贷人员到村庄、企业营销惠农e贷、齐鲁富民贷、建档立卡、开立对公账户,他做到了转岗不转责。“立四气,争第一”的山东农行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为农行宁津县支行员工带了个好头,为农行宁津县支行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通讯员 宫玉河 王培录)

初审编辑:谈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