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老夫妻家门口就近补办结婚证

2022-08-26 15:54: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来,看这边镜头,对了,笑一笑!”8月24日,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八庄村的李明文和老伴儿听说宁津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相衙镇便民服务大厅为居民免费补办结婚证,一大早就带着户口簿和身份证赶来了。“我和老伴在1968年结婚,那时候的结婚证是手写的,也没有照片。风风雨雨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我和老伴补拍了结婚照,补办了结婚证,我们感到很有意义,我们很高兴。”李明文说。

  居民在办理财产继承等事项时需要用结婚证来证明夫妻关系,但由于多种原因,很多夫妻的结婚证已经丢失,补办、补领结婚证需要去宁津县城,这对老人来说很不方便。为让居民少跑腿,宁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员带着电脑、相机、打印机等设备,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自1950年5月1日《婚姻法》颁布实施以来,曾经在宁津县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但结婚证丢失或结婚证上的个人信息不全、有误的中老年夫妻补办结婚证。

  “登记、拍照、完善信息、发证,为了让大家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补办的结婚证,我们对补办结婚证流程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10分钟就可以让申请补办结婚证的夫妻拿到新的结婚证,减少等待时间。”宁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张兆坤 薛雅萍)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