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市场监管局:专家授课来护航 知产保护添活力

2022-09-14 11:35: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孔健 李美娜 德州报道

  9月13日,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快维中心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实务培训。培训邀请到北大法律硕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法官、国家知识产权法院研究室原研究员、现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用印律师来宁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实务培训授课。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产业链牵头单位及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等10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会。

  培训期间,刘用印律师深入浅出,从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体系、政策导向与发展趋势入题,分析我国目前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通过经典案例分析,“以案释法”阐明商标、专利侵权判定标准,讲授专利侵权纠纷取证难点,并对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及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提出可行性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企业规避侵权风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同时也提高了宁津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产业链牵头单位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深度聚焦“四提四增”措施,精准发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县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