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德州宁津县举办卫生系统廉政知识测试活动

2022-09-17 18: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吴金松 德州报道

  为提高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思想教育和纪法教育,近日,德州市宁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宁津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学党纪法规 强医德医风”廉政知识测试活动,并现场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选派的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廉政知识测试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九不准》《六项禁令》等内容,可以进一步深化廉政意识,推进作风建设,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党章知识、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政知识的学习热情,帮助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反腐倡廉工作内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形成“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随后,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该片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的感人清廉故事。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臣红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廉政知识测试活动为契机,自觉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恪守从医道德准则和党纪法规,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谱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