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搬进学校!宁津县振华小学开展“红领巾巡展进校园”活动

2022-09-30 20:48: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9月30日,德州市宁津县振华小学的风雨操场内,红领巾宣讲员卢梦瑶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宣讲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的革命事迹,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宣讲员进行互动交流。

  为用好红色资源,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性开展主题活动,团县委、县文化艺术中心启动“红领巾巡展进校园”活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走进宁津县振华小学,把“纪念馆”搬进学校,现场布置得俨然一个浓缩版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内容涵盖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建军、西征及军垦时期的光辉事迹,结合红领巾宣讲员的现场宣讲,让同学们近距离聆听历史、触摸历史、了解历史,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和革命传统,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领巾宣讲团负责人介绍,“红领巾巡展进校园”的活动,一改往常走进展厅的既有形式,把“纪念馆”搬进学校,通过符合少年儿童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教育手段,把家乡故事、家乡文化带给孩子们,真正达到“亲其师”“信其道”“受其教”的效果。今后,红领巾宣讲团的导师将围绕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先锋榜样故事等内容,结合学龄需求,利用校外实践基地、学校内现有资源,搭乘线上线下各种载体,面向全县中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宣讲活动。

  (通讯员 杨扬)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