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举办首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2022-10-12 16: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崔萌萌 德州报道

  为扎实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工作,进一步扩大“双百”活动辐射面和影响力,10月10日上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首场法治宣讲活动在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举办。

  报告会邀请大曹镇法律顾问宋志远为大家授课。据了解,宋志远有着二十多年的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擅长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代理,2020年7月被德州市司法局聘为德州市人民调解专家。宋志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调解农村矛盾 共建法治农村》为题,用严谨的语句、生动的事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述我国法律的分类和纠纷处理机制、农村纠纷常见类型和处理方法等,并就共建法治农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法治宣讲层次清晰、逻辑分明、案例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全镇干部拓展了视野、启迪了思维、理清了思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将积极运用法治思想,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大曹”“平安大曹”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宁津县法学会将继续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集市、进学校,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