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17 11: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刘月异 张乔波 崔萌萌 德州报道

  “同学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年满16周岁才能骑电动车,都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并且不要逆行,过斑马线时,一定要下车推行……”近日,在德州市宁津县实验中学,宁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志愿者正在利用大课间休息时间,向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10月份以来,宁津县法学会、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利用一周时间,先后到部分中小学、企业、社区(村)、集市,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交警大队志愿者在学校、企业通过APP播放视频、展示交通事故案例、现场宣讲,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倡议书》,组织交通安全集中签名等方式,让学生、员工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在社区(村)、集市,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进行现场宣讲,特别是针对骑电动三轮的老年人,提醒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等,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除此之外,县法学会、县教体局志愿者们还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向过往群众讲解驾乘二(三)摩托车、二(三)轮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深刻理解“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的含义。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百余人次,加深了中小学生、企业员工、社区(村)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