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纪委监委:“青蓝”工程实现年轻干部“一对一”培养

2022-11-02 19:4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吴金松 德州报道

  “谈话要提前下足功夫,尽量了解被谈话人性格特点、家庭面貌、工作经历等方面情况,这样谈起话来才能更有针对性、更能找到切入点……”这是德州市宁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纪涛向年轻干部孙志强传授办案谈话技巧的一个普通场景。

  今年以来,宁津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社会阅历单一、工作经验不足的特点,实施“青蓝”工程,建立年轻干部“一对一”培养机制,在委机关选派12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采取“一对一”方式,对近三年来新进的12名年轻干部进行结对培养,重点帮助培养对象从增强心理素质、提升政治素养、拓展业务能力方面实现全方位提升。

  工作中,业务骨干结合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特点,从每一件具体监督事项和案件教起,突出业务指导、思想引导和主办案件实践锻炼相结合,在手把手向年轻干部指导、传授工作技巧和方式方法的同时,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帮助其树立工作信心、端正工作作风。同时,积极鼓励年轻干部成为案件主办人,业务骨干负责纠偏引航,全方位锤炼年轻干部协调能力、全局意识和工作定力。

  为深化帮扶成果,宁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审查调查工作经验分享会、业务知识交流会、年轻干部思想研讨会等形式定期组织年轻干部交流工作心得,实现互促互提。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工作分享会、交流会、研讨会11期。

  “今后,我们将继续紧紧扣住‘用心呵护,用情帮扶’这个主题,采取更多适应年轻干部特点的措施,让年轻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宁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