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公路分中心美化路域环境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

2023-03-27 18: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近日,为助力宁津创建“国家卫生县”,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宁津公路分中心立足公路管养职责,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县”“添砖加瓦”。

  一是实施路树补植“增绿”工程。按照“有缺必补”的原则,在G104北段、G339全线补植路树850余棵,修剪树型1200棵,打造行道树林荫路景观。二是实施城区路段保洁“抑尘”工程。坚持路面机械+边坡人工清扫模式,科学规划4台清扫车和洒水车作业路线,有效抑制扬尘污染。三是实施桥梁和安保设施“亮化”工程。实施精细化养护,粉刷桥梁护栏,修整路肩1200平,粉刷里程碑、百米桩200个,及时清理路肩边沟垃圾。四是开展帮包社区“点对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时间,集中整治包括公路局家属院、机关大院周边及宁德路和福宁大街部分路段南北两侧卫生,重点清理杂草、杂物、垃圾、小广告、塑料袋等,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整治无死角、全覆盖。

  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下一步,宁津公路分中心将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和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陈前进)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