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公路分中心采用新型密封胶材料修复桥梁伸缩缝

2023-06-02 17:4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前进

  5月31日,德州市宁津公路分中心采用新型密封胶材料修复G339沟店铺大桥伸缩缝,取得良好效果。

  传统伸缩缝安装橡胶条施工时容易损坏,且密封性差、易腐蚀、高温天气易老化,需定期清理、更换,维护成本较大。经过搜集相关资料,对比多种新型材料,此次施工应用W810桥梁伸缩缝专用密封胶处理伸缩缝,该新型密封胶具有施工简便、抗老化、耐水泡、耐高温、抗拉伸不易变形等优点,在-60°至200°温差内,性能不变化,极限抗拉裂延长率达6-8倍,在强紫外线下,表现优异,仍可耐5年左右。该新型材料密封性良好,石子、渣土等杂物不容易进入,有效减少清理频率,且施工程序简单,完成施工后两小时即可开放交通,减少封路施工时间,有效提高桥梁养护效率。(通讯员 陈前进)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