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聊天被骗一万元 民警追回损失受称赞

2016-04-05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4月5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梁家卿 郭志敏)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被骗群众经济损失巨大的严峻现状,平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打防并举、以防为先”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出击,全力止损,并取得初步成果。3月14日,平原民警快速反应成功为电信诈骗受害群众挽回万元经济损失。

  3月11日19时55分平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当日19时左右,董某升(男、35岁,三唐乡刘寨村人)在其租住处网上聊天时,被他人以贷款为由,按对方提示输入短信验证码后发现银行卡内1万元被转走。案发后,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迅速启动电信诈骗案件拦截预案,通过受害人转出现金的账号及账号开户行,第一时间与中国银联、中国建设银行的客服人员取得联系,查询到受害人被嫌疑人注册了广发银行的电子账户。通过此电子账户,受害人1万元的资金被嫌疑人转到广州银联直联代付资金过渡户。随后又与银联直联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告知其有关情况,经核实后,迅速对嫌疑人的账户进行紧急止付。14日晚18时左右,办案民警通过登录广发银行网上银行为受害人转回被骗资金一万元,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