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抢包逃之夭夭 平原俩蟊贼2小时落网

2016-06-15 16:15: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近日,平原县公安局民警在2小时内成功抓获两名飞车抢包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飞车抢夺案。

  案发当日13时40分,平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的挎包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包内有手机和现金。经过调度,龙门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调查处置,并通知沿途交警设卡拦截。根据受害者信息,民警推测两名抢包贼向三唐乡方向逃去。于是指挥中心调动三唐派出所民警一并出动搜寻。

  指挥中心根据监控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即将到达的路口设卡拦阻,并成功将两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过去不到2小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齐某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夏季市民户外活动增多,特别是女性朋友习惯拎包,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遭受抢夺。一个人外出时应把钱包放在贴身衣兜里,尽量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此外,一旦遭受抢夺,要大声呼救,同时注意作案人逃跑的方向,认准作案人的体貌特征,衣着口音和作案工具,并第一时间报警。(记者 董建新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