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王凤楼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 财物归还失主

2016-08-01 16:20: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济南7月31日电(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感谢民警挽回了我们企业职工的财产,也安定了我们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山东省平原县王凤楼方源纸厂负责人将一面“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激动人心的场面让在场市民无不为公安机关严打整治行动的成果叫好。 7月29日上午,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王凤楼派出所举行平原县公安局6.13系列盗窃案退赃大会,将近期破获的案件中追缴的赃物进行了集中返还。共返摩托车4辆、三轮电动车4辆,两轮电动车1辆、电动车电瓶13组,涉案价值26000余元。

  据了解,2016年5月份以来,平原王凤楼方源纸厂和王凤楼卫生院附近发生多起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对此王凤楼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办案民警通过认真细致的勘察现场,提取有价值的痕迹物证,走访有关群众,排查可疑人员,分析串并案情,寻找破案线索,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确定麻某某(20岁)、王某某(26岁)有重大罪案嫌疑,于6月13日将二人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经审查,破获2016年5月17日以来先后在王凤楼卫生院楼后、王凤楼纸厂南门北门附近、平原县人民医院病房楼下盗窃作案11起。目前,案件进入移送审查阶段。

  平原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破小案惠民生、破小案促平安”的工作理念,以群众反应最强烈的侵财“小案”为切入点,以“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始终保持对侵财性案件的高压态势。

  王凤楼派出所所长张国宏接受采访时说:“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维护一方平安,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个电瓶,一辆摩托车,在当今富足的百姓生活中算不了什么,但是,小案件影响着百姓的大平安,及时破案,及时退脏,一方面给群众带来安慰,同时,又展示了普法成果,弘扬了法治正义,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最后张国宏提出警示:希望广大群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已的财物,如有丢失,要及时报案,希望大家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同时,在此警告那些胆敢顶风而上的违法犯罪分子,绝不要心存侥幸、执迷不悟,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此次退赃大会活动引起了广大群众强烈的反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