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采纳政协建议 重拳出击让"伪基站"无所遁形

2016-08-08 14:51:00来源:人民政协网作者:郭平波

  平原县警方近日在新的联合作战机制条件下,接连侦破两起“伪基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作案使用的汽车、笔记本电脑、电瓶等作案工具若干件,有力地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嚣张气焰。

  每年发送垃圾短信近千亿条,干扰公共通讯信号,窃取群众手机卡信息,成为诈骗、赌博、枪毒买卖等违法犯罪的“帮凶”……“伪基站”为何呈蔓延之势?在今年年初的县两会上,县政协委员展魁武提交了《重拳打击伪基站维护公众利益》的提案,建议由政府牵头,对“伪基站”进行联合整治;出台地方性法规,加大处罚力度;对不法商家购买伪基站服务的行为,执法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认识,还要严格予以处罚,坚决遏止“伪基站”蔓延的势头。

  这件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县委、县政府责成公安、工商、移动通信管理等部门加强合作,严厉予以打击。县公安、移动通信管理等部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制定了《平原县公安局打击整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强警种间的协作配合,积极搭建应急联动体系,有效提升现场处置及应急处理能力。(郭平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