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派驻国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

2016-08-11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赵越)近日,“平原县公安局派驻平原县国家税务局、平原县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揭牌,于县国税局举行揭牌仪式,县国税局局长王琦,县地税局局长王文杰,县公安局副政委耿祥照以及经侦大队部分民警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中,耿祥照政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就当前市场管理的形势分析了建立联络机制的重要性的紧迫性。当前,随着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税源结构的复杂性、流动性日益凸显,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现象呈逐年上升趋势,方式手段呈现出网络化、专业化、产业化特点,打击处理难度不断增大。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是警税密切协作的新形式,是贯彻中办、国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以及市公安局要求,推进建立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构、开展警税深度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健全公安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是进一步加强警税协作的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开创多部门在信息共享、联合办案、调查取证等方面协作配合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耿政委介绍了公安部门在打击涉税犯罪中的案例。近年来,平原县公安局、县国税局和县地税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打击和防范涉税犯罪中相互支持、通力协作, 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案件交流、移送、介入等协作机制,并已显成效,查处了一批典型涉税犯罪案件。

  耿政委对联络机制办公室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安部门要充分联络税务部门,发挥合作优势,聚焦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全力打击偷逃骗抗税和虚开发票案件。大力开展非法发票“买方市场”、“卖方市场”整治行动,切实做好税收流失风险防范工作,全力保障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公安派驻国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必将为进一步强化警税双方信息资源共享、强力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发挥积极作用,为新形势下强力推动警税双方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奠定良好的工作机制保障。

  最后,税务部门和公安部门双方共同表示,未来两部门将加大对涉水犯罪的查处力度,将针对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开展涉税违法整治行动。认真研究涉税违法犯罪新动态、新特点、新手段,指导各级警税部门有效打击严重偷逃税行为。双方部门凝聚警税合力,提升办案能力,必定形成有效打击整治合力,为平原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