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百姓门前路 19条背街小巷整装一新

2016-08-19 09:12: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8月15日,穿行在平原县城的大街小巷,让人倍感舒服的是路路相通、街街相连,过去的死胡同、断头路改头换面,或弯或直、或宽或窄,全部整装一新,变成了漂亮畅通的风景路。

  平原县第一中学西侧小巷原有一条小土路,遇到下雨天路面就泥泞不堪,小路上横跨鬲津河的小桥仅1.5米宽,难以满足市民出行。今年县里投资260万元对这条620米的小巷进行了改造,以雨污分流的模式实施了排水工程,同时将电网、天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通信线路一并配套齐全。不但路修好了,路两侧还进行了绿化亮化,增添了文化墙。附近居民侯学军感慨地说:“这条几百米的小路连通了青年路、一中路、医院北路、文兴路4条街道,有效缓解了附近的交通压力。 ”

  全长1800米的开原路处在铁路沿线的死角区域,群众根本没想到政府会整修。平原县住建局项目办主任仇爱华说:“虽然是个死角,但县政府从全盘考虑,认为修通这条路,一方面可以增加一条进城通道,另一方面也能够方便附近5个小区的居民出行,值得投入。 ”

  据仇爱华介绍,今年平原县把市政道路建设特别是整治背街小巷,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投入事项,精心研究、充分调研、慎密策划,按照群众意愿选定19条道路,投资近1亿元进行彻底改造。这19条路最短的仅200米,最长的也不过2000米,但都分布在居民生活区,都在百姓家门口穿过。

  平原县县长王洪霞每周都调度背街小巷建设情况,她说:“修整背街小巷,本来就是一个民生工程,不能只注重路面以上,更要关注路面以下,必须要把防汛、供排水、各类管道、生态功能一次性高标准配套做齐,真正修成民心路。 ” (金吉鑫 王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