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男子用工业盐腌制咸鸭蛋被判刑

2016-09-28 09:58:56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晨舟

  9月27日,记者从平原县人民法院获悉,董某(男)在腌制咸鸭蛋过程中,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工业盐,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

  经审理查明,2016年5月,被告人董某为节省生产成本低价购进工业盐225袋(每袋50公斤),并使用其中42袋工业盐腌制咸鸭蛋,截至案发该鸭蛋尚未销售。

  经鉴定,从董某鸭蛋加工作坊抽样提取的盐产品均符合工业盐标准,不符合食用盐标准。被告人董某腌制的咸鸭蛋尚未销售即被平原县公安局及平原县盐务局查处。

  被告人董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无异议,且有户籍证明、发破案经过、到案经过等书证,多名证人的证言,董某的供述和辩解,国家盐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检验报告等鉴定意见,现场勘验笔录、辨认笔录等证据证实,法院足以认定。

  平原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董某在腌制咸鸭蛋过程中,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工业盐,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罪,平原县人民检察院的指控成立。

  鉴于被告人董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坦白,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鉴于董某用工业盐腌制的咸鸭蛋尚未销售即被查处,未流入市场造成损害,可酌予从轻处罚。

  平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如下:董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通讯员 晨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1360个收费车位即将投用

    工人们正在准备喷号.JPG

    高铁东站停车场问题备受市民关注,7月份,本网曾报道过高铁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整改的消息,2个多月过去了,停车场整改情况如何?26日,大众网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地下停车场消防整改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通过验收后1360个车位即可全部启用,届时,地上车辆全部转入地下,将采取收费式管理。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2016年国庆节德州高速易堵路段及绕行路线公布

    标准版-国庆节提示板-有二维码_副本.jpg

    2016年“十一”假期即将来临,近日,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市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高速易堵路段绕行路线及安全预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国庆期间,德州推出6条精品短途游线路

    11.jpg

     十一黄金周将至,市旅游局推出6条精品短途游线路,方便大家出游。 [详细]

    2016-09-28:德州日报
  • 厨艺巧夺天工 美食晶莹璀璨(组图)

    1(6).jpg

    9月27日,由德州市旅游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6年德州市‘创意杯’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举行,在烹饪工艺比赛中,60位大厨创意的各色美食让观众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平原男子用工业盐腌制咸鸭蛋被判刑

    经审理查明,2016年5月,被告人董某为节省生产成本低价购进工业盐225袋(每袋50公斤),并使用其中42袋工业盐腌制咸鸭蛋,截至案发该鸭蛋尚未销售。平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如下:董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详细]

    2016-09-2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