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出重拳对信用卡诈骗说“不”

2016-10-09 15:30: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赵越)自今年8月平原公安经侦大队与农行平原支行建立警银协作机制以来,警银双方不断加强协作,亮点频现、战绩卓著,特别是在预防、打击信用卡诈骗犯罪方面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目前,经侦大队共受理移交的各类涉及信用卡犯罪案件近10起,立案8起,逮捕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赃款3万余元。

  信用卡已成为当今广泛流行的一种支付手段和消费信贷结算工具,持卡人可以在暂不支付现金的情况下得到某些商品或服务,进行消费活动,也可以任意支取、转账卡内现金。然而,由于信用卡业务是以持卡人的个人信用为基础,具有较大的风险性,信用卡使用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会给银行或持卡人造成经济损失,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为切实提升防范银行卡诈骗犯罪工作质效,维护支付领域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面对当前信用卡诈骗类案件多发的趋势,平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主动出击,会同金融部门深入联动沟通,广辟线索来源,拓展破案渠道,形成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的合力,有效的打击和预防此类犯罪案件的发生。

  10月8日上午,平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中国农业银行平原支行召开第二次警银联席会议,会议由经侦大队长徐民及农行副行长刘春亮联合主持,经侦大队部分民警及农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经侦大队长徐民通报了警银协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案件移交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警银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更加有效的打击信用卡诈骗犯罪进行了探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看!德州今冬供暖价格、时间都定了!

    11.jpg

    日前,德州市热力公司发布了《关于收缴2016~2017年度取暖费的通知》,德州供热时间为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今年取暖缴费政策与去年相同,居民取暖费按照取暖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22元;非居民取暖费每平方米30元;城市低保户取暖费为15元每平方米。[详细]

    2016-10-09:德州广播电视台
  • 集中调度 务求实效 陈勇主持召开“进解促”工作调度会

    11.jpg

    10月8日,我市召开“进、解、促”工作调度会,集中了解掌握“进、解、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刘贵堂、魏洪祥、刘长民、单传海、彭小毛、邓光亮、康志民、许绍华、于松岩、杨玖庆、董绍辉、邵自升,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以及有帮扶任务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2016-10-09:德州广播电视台
  • 解码德州人才“梦之队”如何推动产业“核聚变”

    11.jpg

    国庆长假结束了,一场广聚天下英才的盛会即将开幕——中国山东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10月11日至15日在山东德州举办。 [详细]

    2016-10-08大众网
  • 【组图】大国工匠:镜头下的德州扒鸡百年工艺

    4.jpg

    德州扒鸡,是德州无可替代的城市名片,植根德州,扬名四海。扒鸡,是德州人餐桌上的常客,但是扒鸡的制作工艺很多人并不了解。现在,大众网记者用镜头为您讲述扒鸡的故事。[详细]

    2016-10-08:大众网
  • 第九届海洽会12日开幕 德州节后布展全面展开

    11.jpg

    进入十月份,在我市高铁德州东站、汽车站、高速路和城区随处可见我市新推出的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宣传广告,市中心广场和城区各路口大电子屏、公交车和出租车的LED屏上也滚动播出着醒目的宣传字幕。随着盛会临近,我市已经形成浓厚的迎会氛围。 [详细]

    2016-10-0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