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新建续建12处社区 可安置村民6000余户

2016-10-31 15:2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袁芳

 10月18日,记者在平原县三唐乡千佛塔社区建设现场看到, 23栋住宅楼主体已经封顶。据介绍,楼房建成后,可实现南杨村、刘佃杨村、芦坊村、虎皮张村4个村的3000多村民回迁入住。

   千佛塔社区一期建设项目位于三唐乡南杨村,去年5月开工建设,投资1.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可容纳930户。三唐乡南杨村村民李洪东说:“我每天都过来看看房子的建设进度,这楼盖得质量挺好,设施齐全,再有半个多月我们就能搬上楼了,心里很高兴。”三唐乡千佛塔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东说:“在建设过程中,社区干部抓质量,严把关,并成立了村民监督委员会,请村民随时监督,确保村民满意。”同时社区还配套建设了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及停车场,努力为村民创造一个舒适宜居的新环境。

   今年以来,平原县秉承“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促共享”的民生工作思路,全力加快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在社区建设方面,按照“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新建了恩城北城、东城等3处社区,续建了开发区新城北区、龙门办北任社区等9处社区,目前已完工7处。全部建成后,可安置村民6000余户。(记者 袁芳 通讯员 郑士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