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惠民工程建得好管得更好

2016-11-17 16:1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0月底,平原县前曹镇小农水项目竣工,标志着该县2016年度小农水重点县工程项目全部完成。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平原县创新组织体系和管理机制,抓质量、重管理,把小农水项目打造成惠民利民工程。项目总投资2969.25万元,新建泵站15座,新打机井113眼,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48万亩。

  平原县小农水项目坚持系统规划,让工程建设规模化、水资源利用合理化、农业灌溉便捷化。项目设计之初,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管理单位和使用单位的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共同研究,保证泵站、机井、管道、桥涵布置合理,同时广泛争取群众意见,让群众满意。泵站用房设计为仿古与现代建筑相结合,既美观又实用。

  平原县水务局水利工程技术人员负责施工中的技术指导,并做好协调工作,加强建设进度和质量管理。在工程建设中严格实行了“四制”(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管理,选择信誉良好、技术优秀的施工队伍和监理队伍,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良好以上标准。

  平原县将小农水工程建设与河道治理相结合,有效整合资金,对小农水项目区的水源——赵王河、马洪干渠进行了清淤、绿化、两岸支沟建设节制闸控制。河道治理后呈现出“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对改善区域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

  平原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的意见》,建立起“县灌溉中心+乡镇灌溉中心+用水户协会”的组织体系,明确了三方职责,将水务部门的技术优势、政府行政管理的优势和农户自立自理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使小农水工程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崔巍 岳丽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11.jpg

    11月17日,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升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从17日14时起,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详细]

    2016-11-17:大众网
  • 德州严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整改不力坚决关停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获悉,为严防冬春季节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全市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督促社会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10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众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详细]

    2016-11-17: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召集令

    11.jpg

    “寻找出彩德州人,给你春晚舞台秀!”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正式启动啦!你想成为网络红人吗?你想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吗?只要你能歌善舞,只要你拥有绝活,那就抓紧时机报名吧!这里不仅准备了丰厚大奖等你来拿,更有登上德州大剧院春晚舞台的机会!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德州市54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 33个小区已完工

    download.jpg

    “在这住了10来年了,头一回见到水流儿这么足,用着真痛快。 ”11月13日,德城区物资局宿舍4号楼1单元三楼的居民冯爱民感慨地说,“多亏市里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 ”[详细]

    2016-11-17:德州日报
  • 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定 芹菜涨幅居首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61个主要品种中有18个不同程度上涨,20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69%。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