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勇:建设四个"新平原" 争做德州协同发展排头兵

2017-02-26 14: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德州2月26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王新志 张大伟)2月26日,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他说平原县将把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干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努力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的新平原,争做全市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2月23日上午,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德州市市长陈飞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袁志勇说,在听了陈飞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平原县争做全市协同发展排头兵的信心和干劲儿。

  2016年,平原全县的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203.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44.7亿元,在全市的综合考核中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获得了全市综合考评二等奖和进步奖;2016年,平原全县纳税过1000万元的企业达到了24家,过500万的企业达到了42家,过200万的企业达到了84家,分别比2011年的时候增加了14家、20家和41家;2012年以来,平原县的民生支出累计达到了65.6亿元,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如果站在全市来看,我们的总体实力还是比较弱,经济总量小,财政实力弱,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有待于进一步提升,民生发展还有很多短板需要补齐。”袁志勇说。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袁志勇提出,下一步平原县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强力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通过深化“进解促”活动,抓好“三航计划”企业培植,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力争到年底,实现纳税过5000万元2家、1000万元30家和500万元的企业50家;持续放大人才政策“黄金30条”的激励效应,力争年内对接20家大院大所,转化科研成果40项;把农业供给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发展健康产业,建设鲁北健康产业城。

  突出项目引领,投资拉动,着力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抓好21个项目的签约、18个项目的开工、24个项目的投产;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头号工程”,力争年内引进35个过亿元的项目,到位资金40亿元;建成9个融资平台,力争全年新增融资45亿元。

  突出共享发展理念,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今年将力争让平原的所有贫困户都摘掉“穷帽子”;全面完成解决城区“大班额”和“全面改薄”学校建设任务,确保通过国家、省教育均衡化验收工作。

  突出生态优先和环境保护,奋力提升绿色发展的新优势。守住生态环保底线,确保PM2.5改善15%,PM10改善1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15天以上;开展全域绿化五年行动,完成造林1.7万亩,植树150万株,绿色通道总长度90公里,新建林网4万亩,高标准绿化美化200个村庄。

  突出功能完善,加强规划建设管理,不断迈出城乡建设的新步伐。今年计划投资44.3亿元,实施9大类108项城乡建设工程;大力度改造提升西部老城区,启动4处城区棚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两区同建,新建续建社区5处,新建提升产业园区17处。

  袁志勇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陈飞市长所讲的,就是基层想干的、群众所盼的,必将进一步激发各级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江湖(撒伟 摄).jpg

    “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奠基 一期投资30亿2019年开业

    QQ图片20170227103454.jpg

    2月27日上午,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开工奠基仪式在德州市庆云县两河三堤风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淑娥,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以及著名诗人北岛、欧阳江河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孙淑娥和王晓东共同为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全名单!德州99个单位获评协同发展先进单位

    11111.jpg

    2月27日,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召开,对2016年工作考评总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蝶变!武城抢抓机遇推进协同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2月27日,在2016年度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上,武城县一口气拿下了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县市区)二等奖、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进步奖、基层党建考核先进单位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