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县7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30.2亿

2017-03-01 16: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山东锦邦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暨平原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为重点项目开工奠基。

  大众网德州3月1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张大伟 嵇磊 许敏)3月1日,德州市平原县举行了山东锦邦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暨平原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30.2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家居建材等多个领域。

  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江,县政协主席肖文昌,县委常委、副县长潘风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副县长何新梅出席仪式。

  上市公司+高科技+市场广

  今天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既有行业大咖的上市公司,又有独领风骚的市场“弄潮儿”,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特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

  山东锦邦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非晶带材项目,是由北京方能晶欣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总投资8亿元。今天该公司的董事长张忠智特意将自己的产品——非晶合金带材带到了平原。

  非晶合金带材是变压器常用材料硅钢片的新型替代品,具有高饱和磁感应强度、高导磁率低、低损耗、低激磁电流等特点。随着我国变压器市场加快向非晶配电变压器发展,非晶合金带材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

  东鸿制膜有着上市公司的背景。东鸿制膜打破日本和韩国企业的市场垄断地位,提升了我国电池隔膜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

  这些项目的开工,对平原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被平原人的精气神所感动!决定前来投资”

  在开工仪式前,市县领导会见了平原部分企业的负责人。交谈中,企业负责人除了介绍企业情况及市场前景外,他们谈的最多的就是,“我们在看中平原优质的投资环境的同时,更是被平原人的精气神所感动!所以决定前来投资、建项目。”

  与美国宜瑞安公司谈判三年,才有了项目落地。“在这三年里,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平原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山东华农特种玉米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楠说道。

  作为平原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珍珠—— 诚汇双达药业,该公司总经理葛正全对平原的发展热情也深有感触,项目刚签完约,立马就有部门工作人员跟进服务,“我们在多地投资,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像平原的这种办事效率。”

  从年初工作务虚会议提出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到昨天平原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讲的“项项工作争第一、年年发展进位次”。两个月来,党代会、两会、经济会等全县各种大会,都释放出争强抢先的激情。发展是第一要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项目是投资的载体、增长的引擎……平原正在用自己的“精气神”,实现跨越赶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约起来,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你来!

    W020160312547299186371.jpg

    腊尽春来,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在2017年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向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德州”的植树倡议,号召全民践行“蓝天责任”,并于3月11日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陈勇作重要批示

    QQ图片20170309093827.jpg

    3月9日,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主持会议。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2016年德州12345受理服务类投诉10582件

    u=3199487500,965406638&fm=23&gp=0.jpg

    日前,根据12345市民热线提供的《2016年12345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信息,结合全市2016年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电信运营商及通讯器材经营企业存在的消费侵权问题进行通报。其中,2016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市民服务类投诉10582件,其中,售后服务类投诉870件,为服务类投诉之首。[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惊蛰春耕忙 田间春意美【组图】

    W020170308758664514521.jpg

    惊蛰春耕忙 田间春意美[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德州一环境公益诉讼案"荣登"最高法十大典型案例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发布会,发布了十起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中,中华环保联合会诉山东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大气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为德州中院审理,现场发布了典型意义及专家的点评意见。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