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与发达地区“高标对齐”

2017-03-09 11:1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站在新的起点上,干部怎么当?工作怎么干?新平原怎么建?新一届平原县委、县政府把狠抓“干部精神状态”作为关键,深入开展了“走出平原看变化,对标学习谋发展”活动。县委书记王洪霞说:“落实新发展理念等不得、慢不得,必须尽快从旧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要与全国最先进的地区‘高标对齐’,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发展。 ”

  据了解,此次平原县集中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摒弃过去的“大部队”学习模式,而是由每一位县级领导根据所分管工作组成“小分队”靶向学习,特别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精心确定对标学习单位。每个县级领导都拿出详细的学习方案,报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县委对这次解放思想活动的态度十分明确,一方面要求每个学习小分队回来后都要形成一个考察学习报告,另一方面要求外出干部回来后根据所学内容制订出具体的工作整改计划,确保干部带着任务精准学、带着压力深刻学。

  2月18日至27日,平原县分成11支外出学习考察小分队,分别由11位县级领导带队、相关乡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先后到浙江、安徽、江苏、北京、天津以及省内的青岛、潍坊等地“对标学习”,共深入走访了16个县市区,考察内容涵盖开发区建设、区域经济合作、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社会维稳等23项工作。

  浙江省安吉县先后接待了平原县的三个考察团,一组由平原县委副书记孙丰勇带队,重点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经营管理体制改革;一组由平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继锋带队,重点学习文明城市创建、文化产业、文化体制改革和农村道德建设;一组由平原副县长何新梅带队,重点学习基层公共卫生网络建设和特色旅游开发。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负责接待平原县学习小分队,她深有感触地说:“来自全国各地的这么多考察团,很少有像平原县的干部学习这么用心,问得细、看得透、工作解剖到根子上,很多对口部门之间也都实现了细节上的对接。 ”

  阿里巴巴CEO马云曾经讲,阿里巴巴不是计划出来的,而是“现在、立刻、马上”干出来的。此次学习,王继锋专门选择了阿里巴巴的总部所在地——杭州市余杭区。在余杭,平原学习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长风摩托车有限公司、蓝庭社区、特色小镇、文明城市创建现场,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姝在座谈时说:“我们余杭的目标是,各项工作争第一,每个干部当典型! ”王继锋现场给考察团成员说:“余杭区干部的精神状态,正是我们学习的根本。要干出争第一的气势,全县宣传文化系统要先行,在全县营造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浓厚舆论氛围。 ”

  平原县县长袁志勇认为,组织优势兵力到先进地区学习,还能解决一个“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尤其是在全面转型、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背景下,亟待提升干部驾驭经济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今年,平原将在对接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培育、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上施策发力,激活创新因子,做大做优平原经济底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约起来,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你来!

    W020160312547299186371.jpg

    腊尽春来,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在2017年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向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德州”的植树倡议,号召全民践行“蓝天责任”,并于3月11日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陈勇作重要批示

    QQ图片20170309093827.jpg

    3月9日,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主持会议。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2016年德州12345受理服务类投诉10582件

    u=3199487500,965406638&fm=23&gp=0.jpg

    日前,根据12345市民热线提供的《2016年12345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信息,结合全市2016年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电信运营商及通讯器材经营企业存在的消费侵权问题进行通报。其中,2016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市民服务类投诉10582件,其中,售后服务类投诉870件,为服务类投诉之首。[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揭晓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3月7日,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评选结果公示结束,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正式评出。 [详细]

    2017-03-0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扒鸡“飞”出家门 青岛莱西扒鸡生产基地投产

    3月9日,德州扒鸡有限公司在青岛莱西市举行投产仪式,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商怀君、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等出席仪式。新厂区年可加工扒鸡系列产品高达2000万只。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