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警方多举措加强“清明”安保 倡导文明祭祖

2017-04-05 11: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4月5日讯(通讯员 梁家卿 杜军爱)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顺利进行,消除火险隐患,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平原县公安局坊子派出所提早动手,精心组织,全警动员,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清明安保工作,确保群众平安地度过一个清明节。

  加强值班备勤,提高处突能力

  全面落实值班备勤值守工作机制,在清明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保畅目标责任层层落实。针对春季火灾特点和“清明节”特殊时期,坊子派出所组织三分之一的民警值班,三分之一的民警备勤。值班备勤民警坚持在岗在位,加强灭火执勤力量,强化装备维护,做好随时执行任务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强化禁放宣传,倡导文明扫墓

  坊子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社区,村庄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禁放宣传。针对清明节期间焚香、烧纸、点烛、燃放爆竹等使用明火祭祀习俗,教授广大群众做好明火使用的看护,并坚决预防因焚香、烧纸造成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提倡群众要开展文明祭祀。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 100余份。通过宣传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农村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为清明节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安全检查,做好火灾防范

  清明节前期,坊子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以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单位和农村为重点,加大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此次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事故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值班制度、消防报警系统、用火用电情况。期间并叮嘱单位的负责人“清明”节期间,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在火灾隐患整改期间,一定要派出专人严防死守,要按照消防预案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目前,已检查“九小场所”30 家,重点企业5家,通过检查,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提高火灾抗御综合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加强重点巡查,依法查处禁放

  清明节即将来临,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祀,辖区人、物、车流量大,各类矛盾纠纷、火灾隐患和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坊子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清明节”期间巡逻活动。自4月1日开始,坊子派出所结合祭祖扫墓的重要时段,适时安排民警加强对公墓及周边的巡查,对携带烟花爆竹准备燃放的群众进行劝阻,依法收缴烟花爆竹;对不听劝阻继续燃放的群众,将严格按照德州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千亿斤粮食项目通过省级评审

    timg.jpg

    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2017年度千亿斤粮食项目全部通过省级评审。据悉,日前省工程咨询院组织专家对我市申报的2017年度千亿斤粮食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方案审查,齐河等五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详细]

    2017-04-05:德州广播电视台
  • 清明节后德州雨停气温升 乍暖还寒冬装别急收

    2017年4月4日09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jpg

    今天是清明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受昨天降雨影响,今早德州的天气有点凉,市区上空还飘着一层薄雾。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起德州天气将逐渐转晴,气温也逐步回升,不过市民先别急着收起冬装,仍要预防“倒春寒”天气。 [详细]

    2017-04-05:大众网
  • 德州古稀老人万金河为无名烈士守墓近半个世纪

    万金河告诉大众网记者,那些无名烈士最小的只有15岁,”想想就让人心疼“。.jpg

    如果不是他曾经反对迁移烈士墓,外界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在德州有那么一位老人,默默地守候在6名无名烈士的墓前,一守就是45年。 [详细]

    2017-04-04:大众网
  • 清明小长假德州旅游"零投诉" 赏花采摘掀春游高潮

    W020170405232147628651.jpg

    清明假期期间,德州气温回升,春意盎然,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选择走出户外祭扫、踏青、赏花、观光。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三天,德州市旅游产品和活动特色鲜明,重点景区不断升温,不少市民也选择结伴骑行或是自驾出游,赏花采摘持续火爆,红色旅游备受“青睐”,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满意程度较高,无旅游投诉。 [详细]

    2017-04-05:大众网
  • 2017年德州市商务工作要点公布

    3月31日,我市公布2017年商务工作要点,明确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服务贸易增长15%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平稳增长等工作预期目标。[详细]

    2017-04-0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