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2017-06-05 10:1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6月3日,在平原县各项目建设现场,到处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一项项群众急需热盼的民生工程正加紧建设。

  今年1至4月,平原县民生支出总量5.3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6.4%。“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群众的需求就是党员干部的追求。我们必须以对历史、对事业、对平原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励精图治补齐民生短板,矢志不移啃下硬骨头,聚力实干、善作善成,让更多发展成果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切身感受。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

  抓牢棚户区改造,争做全市“排头兵”。平原县按照“完善规划、整体推进、提升品位”的总体思路,重点实施了2799套棚户区改造项目和2000多户、近3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是历年来建设项目最多、投入最大的一年。

  老城区提档升级,新城区引领示范。在新城区规划建设中,平原县以文博园为载体,规划实施文史博物馆、综合科技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等集文化传播、文物收藏、科技体验、学术交流、艺术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场馆,提升城市形象。

  回应群众关切,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该县重点推进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问题。今年,全县全面改薄任务55所学校、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根据城区发展规划,在现有学校布局基础上,确定新建第三实验小学、第六中学(初中)、第七中学(高中)和职业高中4所学校,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约3亿元,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扎密社会保障网,增强兜底能力。该县规划建设了社会福利中心,集政府供养救助与社会养老服务于一体。项目投资5400万元,将提供社会福利院床位200张,光荣院床位200张,儿童福利院床位100张,并配有儿童教室、活动室,计划今年底投入使用。

  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县发改、经信等27个部门和13个乡镇(街、区)采用联防联控措施、形成“县乡片村”四级无缝隙的环境监管网络,严守环境质量的责任红线。为解决原城区水厂不能满足人们用水需求的难题,平原县投资4300万元,在城区黄金地段划拨40亩地用于建设新水厂,项目预计12月竣工,日供水能力将达3万吨。

  观摩点:平原县城东部棚改一期建设项目、平原县第七中学建设项目和平原县职业中专建设项目、中心城区旧城改造项目、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家社区获评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

    下载.jpg

    近日,省环保厅联合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公布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名单,德州市9家社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食药监部门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u=3732289140,920774766&fm=26&gp=0.jpg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由于正处于盛夏季节,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考生饮食安全,日前,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进行提示: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市26名中小学生获评2016年度"齐鲁环保小卫士"

    下载-(1).jpg

    近日,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公布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名单,德州市26名同学荣获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2017年夏季高考期间 德州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11.bmp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体现对广大考生关心关爱,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6月6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做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详细]

    2017-06-03:大众网
  • 临邑14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43亿元

    6月3日,临邑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对今年新引进的现代旅游、高能静脉产业园等总投资143亿元的14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安徽路网集团投资30亿元的孝德康养小镇项目、三一集团投资30亿元的风机总装及发电项目、苗夫集团投资30亿元的现代旅游项目。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