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按图索骥”招京企

2017-06-19 14:4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金吉鑫 张娜

  日前,笔者在北京方能晶欣科技有限公司在平原县投资的锦邦金属科技项目现场看到,总投资6.5亿元的非晶带材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非晶带材10万吨、非晶铁芯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5.5亿元、利润2亿元,上缴税金近亿元。 ”平原县副县长冯延强说。

  近年来,平原县新材料产业有了较快发展,具备了一定规模和基础,已形成了以东鸿制膜为主的新型包装材料,以申原新材料、五岳建材等为主的新型建筑材料和以安华瓷业为主的先进陶瓷材料加工体系。但是平原县在梳理新材料产业时发现,该产业缺乏顶尖带动能力强的非晶材料企业。

  对接京津冀,瞄准顶尖带动能力强的非晶材料企业,平原县加大招引力度。非晶带材项目正是平原县对接京津冀“靶向”招商的一个鲜明例子。

  对接京津冀,平原县编制招商地图,坚持“靶向招商”,瞄准产业链的稀缺环节进行精准招商,精准发力,招大引强,着力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健康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力度大、措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得以落户。

  北京中科纳泰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平原建设P4纳米医学研究院暨附属肿瘤检测中心项目,该项目利用理念先进的P4纳米医学研究成果及高水平的精准医疗服务,为癌症患者提供包括预防医学、癌症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管理等在内的全方位医疗服务。项目领头人杨延莲博士带领的科研团队有多项纳米转化医学领域专利,其中纳米磁珠捕获肿瘤细胞的“肿瘤捕手”CTC液体活检技术、单细胞测序技术等,可大大提升早癌发现几率以及肿瘤患者的康复几率。

  平原县成立专业驻京招商小分队,带着精心编制的产业招商地图和认真筛选的24个优势对外合作项目,专职专人在北京科技园区海淀园区管委会产业规划处挂职工作,广泛搜集招商线索,主动拜访在京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商会等经济组织,掌握企业投资意向,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库,精准对接北京的央企、上市公司、知名企业。

  河北省信德百利革业有限公司将在平原县建设人造合成革智能化清洁生产项目。该项目将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数字化自动化设备进行生产改造,实现远程监控智能化生产。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7500万元,上缴税金3000万元。

  与此同时,由中安博瑞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的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北京清芸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鲁冀建材产业园17.7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也已经与平原正式签约,落户平原县工业园。

  从以前的“漫天撒网”到如今的“精准出击”,平原县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高引新的步子越迈越大。中粮产业园、宜瑞安特种玉米淀粉、东方红园林循环产业园等18个项目成功落户。诚汇双达、福洋生物玉米深加工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警察"|探访环京"护城河"上的公安铁闸

    11111.jpg

    6月13日,正值仲夏时节,午后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地表温度一度达到50度。热浪翻滚的高速公路上,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滨德高速大广检查站的执勤人员正如鹰隼般凝视、查控过往车辆。 [详细]

    2017-06-19:大众网
  • 2017年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布 德州7家企业上榜

    u=2425884956,2721577601&fm=26&gp=0.jpg

    6月15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2017年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评选结果公布,我市德药制药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山东远大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派克诺尔机器有限公司、山东宝鼎重工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华樱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认定为2017年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期限自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3家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详细]

    2017-06-19:德州日报
  • 6月19日-22日德州大批单位社区停电

    u=2908979598,1499683401&fm=26&gp=0.jpg

    因供电设施检修,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在下列时段对以下线路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区域及主要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7-06-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共遴选(选聘)63人

    read_image.jpg

    6月15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选聘)63名工作人员,考生可登陆“德州市人事考试信息网”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6日至19日,笔试时间为6月24日。[详细]

    2017-06-16:德州日报
  • 庆祝父亲节 德州举行公益约跑大赛

    6月18日,父亲节,清晨的德州市长河公园,微风徐徐,鸟语花香。梦之蓝杯父亲节公益约跑大赛在这里鸣枪开跑,近200名长跑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 [详细]

    2017-06-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