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精准选派扶贫队员驻村

2018-04-26 17:1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平原县经信局油区办副主任尹传涛告别原单位,来到该县恩城镇省级重点贫困村陈屯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尹传涛不仅熟悉经济工作,且有4年乡镇工作经验,再次回到农村,他没有丝毫隔阂感,迅速进入角色,大刀阔斧、紧锣密鼓地干起来。

  半个月时间,他与两名队员走村入户调研,摸清了陈屯村的“家底”:村集体无任何集体收入,村民收入较低,经济来源单一。

  他与队员经过认真调研走访,征求村民意见,制定了《陈屯村2018—2020年发展规划》,明确了“生态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公共服务健全、生态文化繁荣的美丽乡村”的发展目标。“按照农业‘新六产’的思路,现在我们正在接洽土豆、羊肚菌、草莓等几个种植项目,土豆试种工作已经启动,村集体拿出3亩土地,试种高产土豆。 ”尹传涛说。

  和尹传涛一样,今年平原县组织部在原有承担帮扶工作的 28名县派“第一书记”和 17名市派“第一书记”基础上,从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中选拔 93名扶贫人员到46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工作队和所驻村党支部、村委会有机结合,工作队员驻村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寻找脱贫和发展思路,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脱贫工作目前进入攻坚冲刺阶段,目标明确,任务繁重。驻村工作队的组建直接关系到帮扶计划的落实。为此,在选派驻村工作队前,平原县对各村贫困状况和致贫原因进行科学问诊,确定基本扶贫任务,厘清具体脱贫措施,对照这些任务措施,调整全选派人员结构,保证各类人才相互配合、团结战斗,共同克服贫困顽疾,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对村班子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村,选派熟悉党群工作、组织领导能力较强的干部;对缺乏产业发展基础、打不开致富门路的村,选派熟悉经济工作、思路眼界开阔的干部;对有特色资源、但挖掘利用不够的村,选派有头脑懂经营善管理的干部;对村情复杂、遗留问题较多的村,选派善于化解处理矛盾、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

  为让驻村工作队员心无旁骛驻村帮扶,该县要求所有派驻人员要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到所驻村庄。任职时间不少于2年,任职期间干部不轮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德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8.89亿元 年度覆盖率达64.75%

    2017年德州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4月26日,德州市委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德州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解读。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为28.89亿元,同比增长16.82%,年度公积金覆盖率达64.75%,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详细]

    2018-04-26:大众网
  • 德州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易拥堵

    TIM图片20180426095824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近两年“五一”劳动节数据分析,结合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总体情况,德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应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增幅应在5%以内。[详细]

    2018-04-26:大众网
  • "荧光童行"走进新湖南路小学 2000学子获赠荧光衣

    W020180425427365823984_副本.jpg

    4月25日,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荧光童行”公益活动暨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市新湖南路小学,2000名学子获赠荧光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德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众网德州站联合主办,得到了德州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的大力支持。 [详细]

    2018-04-25:大众网
  • 2018年3月德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起

    德州市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_副本.png

    4月24日,德州纪检监察机关发布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数据。其中,2018年3月(截至25日),德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起,处理40人,党纪政务处分32人。2018年以来(截至3月25日),德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起,处理100人,党纪政务处分63人。 [详细]

    2018-04-25:大众网
  • 全城孕妈新妈沸腾了!29800元月子套餐只抽一人!

    简欧式一室一卫阳光客房、独立温控新风系统;全方位管家服务,专人送餐、产妇衣物专人专机清洗、宝宝衣物专人清洗、房间整理、热餐等服务;入住健康评估,严格遵循个体恢复计划方案,综合医生评估,制定产妇护理计划;开奶、乳腺疏通、中药养发、肩颈调理、膝关节调理、腕关节调理、面部气血、满月发汗免费;新生儿全套护理项目……这样一份超值的28天月子房尊享套餐,包含八大服务,需要29800元。[详细]

    2018-04-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