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监狱老干部为平原县恩城王庄小学爱心捐赠

2018-05-30 10: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学治

 捐赠现场

德州监狱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高振义代表监狱全体干警和退休老干部向孩子捐赠体育器材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高学治)“真是太好了,有了这个篮球,我就可以课下天天练习了。”接过德州监狱老干部高振义递过来的篮球,山东省平原县恩城镇王庄小学学生高一凡高兴地说。5月29日,德州监狱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高振义、离退休干部科科长曹东梅、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张巍等人在恩城镇党委书记魏凯章、组织委员张洪坤、镇教管会总校长王金涛陪同下,来到平原县恩城镇王庄小学进行精准帮扶教学设备捐赠活动,他们不仅带来了热情和爱心,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近万元体育教学和广播器材等物品。

  这次捐赠活动是德州监狱老干部党总支、老干部科第二次来到王庄小学进行捐赠,很好地践行了党的精准扶贫精神,用实际行动让更多偏远农村的孩子享受到了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两年来的精准帮扶,体现了德州监狱高度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和关心关爱农村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充分发挥了老干部的余热作用,为社会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尚标杆,必将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乡村教育的发展与壮大。

  在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上台为参加捐赠的爷爷和叔叔阿姨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们敬礼表示真诚的感谢!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高振义代表德州监狱全体干警职工、离退休老干部,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祝福孩子们儿童节快乐!

平原县恩城镇党委书记魏凯章对德州监狱老干部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恩城镇党委书记魏凯章介绍了王庄小学的基本情况,对德州监狱老干部的捐赠、精准帮扶活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也对德州监狱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德州监狱的这些老干部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70岁,他们平时省吃俭用,对家人的支出严格控制,辛苦一年积攒了这些积蓄,此时,用这种捐赠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偏远农村孩子无私的爱和美好希望的寄托。他们的行动代表的不仅仅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而且还是传统意义上的老人对孩子的呵护和爱,是中国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沉淀和积累。

王庄小学校长向德州监狱老干部党总支赠送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德州监狱的老干部们在姚洪旗校长的带领下对学校的教室和各功能室进行了参观走访。据悉,平原县恩城镇王庄小学是该县一所非寄宿制偏远农村学区小学,服务于10个行政自然村,现有147名在校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30095044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至8月,市、县团委分别选树本地、系统“最美青年”典型,并命名一定数量的“最美青年”。市级层面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践行“碧水责任” 大众网邀您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read_image.jpg

    “放鱼养水”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保护水域生态安全的同时,能够生产大量优质高端水产品。在2018年全国放鱼日来临之前,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市水产局将于6月6日上午,在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土马河生态小镇举行“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大型放鱼活动,欢迎广大爱心市民和企业单位踊跃报名。[详细]

    2018-05-29:大众网
  • 德州开展学生餐饮服务专项检查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VCG111147244825_副本.jpg

    2018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德州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近日,德州市食药监局集中力量对学校 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为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德州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可立即拨打“12331”或“12345”投诉举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首先制定了《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成立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高考、中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协调。在中高考前开展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以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检查工作,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详细]

    2018-05-29:大众网
  • 德企掌门人丨德州产“窗帘”装进联合国总部大楼

    IMG_2738.JPG

    5月28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推出的德州企业家视频访谈栏目《德企掌门人——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首期开讲,温多利遮阳材料(德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分子复合遮阳材料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的掌门人,赵国华在节目中介绍了企业如何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同时表达了对德州营商环境的肯定。 [详细]

    2018-05-28大众网
  • 让蓝天白云常驻鲁北大地 德州重拳治污见成效

    “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获优秀等级;“蓝繁”增加天数、PM10改善幅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以及获得省生态补偿资金“四个全省第一”;在全省17市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综合评估中位居全省第二……去年以来,一项项重量级评估考核优异成绩的取得,直接彰显了德州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重拳出击的效果,和让蓝天白云常驻鲁北大地的决心。 [详细]

    2018-05-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