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扫黑除恶文艺小分队下基层 演出精彩受群众称赞

2019-01-10 14:3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梁家卿 谭艳燕

送文化下乡活动现场

全国公安文联艺术家在为群众写春联

群众鼓掌欢迎演出的扫黑除恶文艺节目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10日讯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1月8日,全国公安文联公安美协、公安书协艺术家走进平原县公安局王庙派出所和辛屯村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活动。由平原县扫黑办、平原县公安局组织的“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扫黑除恶文艺小分队一同参加活动,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和人民群众进行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把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和编排的文艺节目献给基层民警和村民,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人民公安带来的阵阵暖意。

  此次活动,是由平原县扫黑办、平原县公安局主办,王庙镇承办的“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强有力的宣传,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活动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公安部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全国公安美协主席李冬,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宝堆、全国公安文联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殷昌军、全国公安美协副秘书长王文郁、全国公安书协副秘书长游诗成、德州市公安文联副主席、德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左国强等领导和艺术家参加活动。平原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刚,平原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扫黑办副主任柳立武,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祖全新以及平原县扫黑除恶文艺小分队的同志陪同参加了活动。

文艺小分队在演出特警雄风

小分队民警高歌原创歌曲《大平原》

公安文联、公安美协、公安书协艺术家与王庙派出所民警留念

  活动期间,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公安部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全国公安美协副主席李冬一行,来到平原县公安局王庙派出所进行了基层警营文化建设工作指导,先后走进警务大厅、值班备勤室、民警健身房和宿舍等实地观摩,对基层的警营文化建设和勤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赠送了书画作品。平原县扫黑除恶文艺小分队演出主会场设在王庙镇张老虎社区辛屯村文化广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村民们热情高涨,一听说全国公安文联公安美协、公安书协的艺术家和县扫黑除恶文艺小分队下乡进村演出活动,群众早早来到演出会场,静候精彩演出。

  此次活动举行了简短仪式,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学院宣传科科长、省委派驻平原县王庙镇辛屯村党支部书记查仲玉结合驻村工作实践致欢迎词,平原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扫黑办副主任柳立武同志就前段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全国公安美协主席李冬代表公安部文联就公安文化下基层、公安文化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公安文化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开展和谐的警营文化建设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他指出平原文化底蕴深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涨,警营文化建设和不少工作都干在了实处走在前列,展现的是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这次送文化到基层和扫黑除恶基层慰问演出活动的开展,既是丰富公安文化建设的举措,也是密切警民关系的成功实践。传递了公安正能量,凝聚了警心民心,鼓舞了士气和斗志,必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七十华诞,向着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起跳冲刺,必须坚持文化先行。全国公安文联将按照公安部党委“新时代,公安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部署,秉承和坚持“文化强警、文化育警”的理念,积极推进全国公安机关的警营文化建设,努力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提升公安文化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二是提升公安文化服务基层的水平;三是提升公安文化工作者的艺术与担当,努力繁荣公安文化事业。

  仪式之后,全国公安文联公安美协、公安书协的艺术家们现场为群众现场挥毫泼墨,用精彩的绘画和火红的春联,为当地群众营造了暖暖的春意,先后创作了150余幅书画作品,为基层群众送来祝福、平安和吉祥。同时,平原县扫黑办、平原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文艺小分队以”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为重点,为群众呈送了一台集歌曲、朗诵、戏曲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节目在平原公安民警原创歌曲《好运大平原》、《人生无悔是忠诚》《百姓需要的时候》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歌声嘹亮在乡村回荡。诗朗诵《人民在我心中》火热歌曲《好男儿》、《为了谁》以及《特警雄风》将演出推上高潮,最后以原创公安歌曲《大平原》带着对活力、绿色、富裕、和谐的四个平原建设的美好祝福和时代的强音,带着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希望和积极开展扫黑除的力量,深深感染了观众,掌声、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期间,民警向群众发放了治安防犯、扫黑除恶、防火防盗、防电诈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多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治安防范意识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辖区群众500余人观看了精彩演出,全国公安文联公安美协、公安书协的艺术家们和平原县扫黑办、平原县公安局文艺小分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称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得到了王庙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王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峰表示,全国公安文联送文化到基层乡村社区以及县扫黑办、县公安局的慰问演出活动,必将激发王庙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绿色、活力、富裕、和谐新平原建设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也必将推动王庙镇乃至全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德州最新人事任免

    timg.jpg

    1月10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审议表决人事任免案;书面印发市政府关于德州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设置情况的备案报告。[详细]

    2019-01-10:德州日报
  • 德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0日2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read_imageJ8ZD56ZY.jpg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月10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扶贫有力度 德州28574户贫困户免费看上有线电视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1月10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德州市广播电视扶贫工作情况和德州市县级台标准化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德州市县级台标准化建设累计财政投入1.8亿元,平均每台1800万元。为全市28574户具备安装条件的贫困户免费安装并提供免费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服务。 [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省十大最具影响力环保政务微博出炉 德州占三席

    全省十大最具影响力环保政务微博出炉_副本.jpg

    1月9日,2018年度山东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济南举行,对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环保系统政务微博进行了表彰通报。其中,德州市环保局政务微博“@德州环境”蝉联全省最具影响力环保系统政务微博。同时,武城县环保局、齐河县环保局政务微博也成功入选。[详细]

    2019-01-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诗和远方”珠联璧合 德城区文化产业一路向优发展

    剪纸艺术应用于餐具、快餐盒及17.2米的长幅巨制;国宝金丝帖应用于婚纱照等生活常见作品;奥德曼酒庄通过旅游、度假村等方式传播红酒文化;创新科技、教育产业、动漫及立体书收藏馆等文化产业云集新街口文化创意产业园……1月9日,八家省市媒体,联合对德州市德城区文化产业进行集中采访,见证德城区把文化艺术和生产、生活应用“珠联璧合”,既有高雅的“诗书”以供欣赏,也有发展前途一片光明的“远方”。 [详细]

    2019-01-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