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审判业务综合楼奠基开工

2019-04-23 16: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振洁 刘英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振洁 刘英君)4月23日上午,平原经济开发区湖畔丽园西侧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平原法院审判业务综合楼奠基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审判法庭是展现法治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关系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法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既是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各项审判职能作用的物质保障,也是改善投资环境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但是目前正在使用的平原法院审判业务综合楼受当时客观条件所限,设施严重滞后,与平原法院地位、职能和承担的任务极不适应,建设一个高水准、功能合理、设施齐全,集审判业务功能与综合业务功能于一体的审判业务综合楼迫在眉睫。

  在德州市中院、平原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占地30亩、建设总面积为12900平方米的平原法院审判业务综合楼正式开工了。该工程经严格的公开招标,最终由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预计2021年5月建成。根据设计方案,建筑整体空间布局划分清晰,环境良好,外观大气庄重,内部结构设计科学合理、功能齐全。工程满足了城市规划的要求,改变了周边环境面貌。新审判大楼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该院办公条件,对于方便群众诉讼、提高司法保障水平、维护法律权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