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消防检查+宣传“双管齐下” 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2019-06-14 17:1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纪冠楠

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在重要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大队深入田间开展麦收防火宣传

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在公共区域设立消防知识展板

在社区进行消防宣传

在课堂上向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纪冠楠)“老乡,收割机一定要戴防火罩才能进场作业,千万别在麦田里吸烟……”连日来,为确保麦收期间的消防安全,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联合辖区各乡镇派出所民警顶烈日、冒酷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麦收防火宣传,并调派一部消防车悬挂麦收防火宣传标语全程跟随。

  正值夏季,各类引发火灾因素不断增多,今年6月更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日前,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以落实消防责任制为抓手,狠抓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整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检查工作,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整治排查全县各类火灾隐患过程中,我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对全县重点单位及一般单位开展‘每日一查’,同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与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等专项行动,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持续加大对辖区九类风险场所管控力度。”平原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平原消防救援大队还分别设立消防知识展板和消防法律法规咨询台,通过摆放消防宣传展板、分发消防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日常火灾防范的重点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例如电动车火灾危害性、麦收防火“十注意”、天然气正确使用操作方式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示范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切实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预防和杜绝辖区内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