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王凤楼百亩金银花开 农户喜采“致富花”(图片+视频)

2019-06-26 16:5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点击图片查看百亩金银花VR全景

  

  夏季是金银花的采摘时节,在王凤楼镇胡屯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里,百亩金银花竞相开放,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银花种植基地为周边村庄提供了50余个采摘工作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6月2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解大宇)盛夏时节,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胡屯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里百亩金银花竞相开放,正是采摘的黄金期。6月26日早晨,忙碌的采摘工人正在采收金灿灿的金银花,基地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采摘的每一个瞬间。

  

  金银花花株上开满了手指长短的研棒状花蕾,郁郁葱葱地挂满枝头。

  

  花田里的工人们正专心采摘着金银花朵

  据悉,金银花,学名忍冬,因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金银花是多年生半常绿木质藤本植物,每年的5-8月为金银花采收期,该花也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之一,其茎、叶、花、果均可入药,主要药用部分为花蕾,其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和消炎作用。胡屯村土层深厚,质地疏松,沙质土壤很适合种植金银花,所产金银花绿原酸含量高于国家药典标准,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从2014年开始该村与德州百花农业有限公司合作试种金银花,通过种植经验的不断积累,现种植面积已扩大到100余亩,作为产业链的上游,该园区主要负责金银花的种植、采摘和分拣,经药材公司深加工出售。正常年景,该园区每亩可产出金银花干花150斤,金银花浑身是宝,有销路广、易管理、用途多样的优点,去年每亩纯利润可达到5000元。

  

  手指穿梭在花枝间,不一会儿就摘下一大把白色细长的花蕾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采摘工人干劲十足,一工人向记者展示采摘后的金银花朵。

  

  金银花的采摘工钱是每斤3元,村民平均每天可采摘20-30斤,每天收入能够达到60元以上

  

  当场称重当场领钱,辛劳换来的甜蜜让摘花工人们喜笑颜开

  眼下正是采摘时节,百花现代农业金银花种植基地为胡屯村及周边村庄提供了50余个采摘工作岗位。金银花的采摘工钱是每斤3元,村民平均每天可采摘20-30斤,每天收入能够达到60至90元,村民务工不出村,就让自己的腰包鼓了起来。庞大的市场需求,易于管理的经营模式推动了王凤楼镇金银花种植业的迅速发展,在为企业带来收益的同时,也盘活了土地资源,让肥沃的农村土地焕发生机。

  

  采花工人利用种植基地自主研发的分拣设备筛选金银花朵

  

  晾晒中金银花,如同大地洒金

  

  该种植基地每亩可产出金银花干花150斤,去年每亩纯利润可达到5000元。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