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人观看 180场红色电影“映”红平原!

2019-07-25 11:2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董菲)7月24日上午,平原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平原县直机关工委在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剧场联合组织开展了红色电影观影活动。文旅系统100余名党员职工、县直部门50余名党支部书记,龙门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5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党员登记表》。

  

  《党员登记表》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一个小山村里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为了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重点塑造了一位忍辱负重、机智勇敢保护我党机密伟大母亲的光辉形象。

  观影活动期间,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坐满了前来观影的观众。现场观众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这部电影让大家牢记,不管时代如何变化,革命传统、红色文化不能忘记,子孙后代要牢记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大事难事看担当,黄淑英明明知道保护党员登记表需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却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独自担当,直到最后一刻宁愿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保全党员登记表不能落入敌人手中,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勇挑重担的革命精神。”现场观看电影的市民吴兆福说,“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我,在工作中要担负起自身重任,真正做到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好表率。”

  此次红色电影观看活动深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喜爱,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了“爱党、尊党、拥护党”的教育目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平原县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自7月中旬在全县组织开展“红色影片放映月活动”。截止目前,平原县电影公司已组织40支放映队伍,在全县城区和乡镇社区放映红色影片——《党员登记表》180余场次,观影党员和群众达到2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