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甜蜜叫七夕领证! 平原县38对情侣喜结良缘

2019-08-07 20:0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王存良

众多新人在办理登记业务

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新人颁证后新人拍照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8月7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存良)8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传统节日,也成为很多准新人青睐的“好日子”,很多新人选在这天进行婚姻登记,给双方爱情赋予特殊的纪念意义。8月7日一大早,大众网记者来到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时,婚姻登记处窗口早已来了很多对领取结婚证的情侣,与其他业务窗口相比,婚姻登记处则是一片热火朝天、喜气洋洋。

  “今天是七夕,我们一大早就来排队等待了,就是想尽快把日期印在结婚本上,好讨个好彩头。”一早就和女朋友从王杲铺镇赶来的小马告诉大众网记者。据小马介绍,他俩凌晨5点就起床准备,6点左右到达市民服务中心,7点多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到8点多一开门,他俩便赶紧进大厅办理手续,不到9点他和女朋友就如愿以偿的拿到了“红本本”,“昨天晚上我有点失眠,太激动了,终于把她‘骗’到手了!”说着,小马开心的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结婚证,而女朋友则略带羞涩的靠在小马身后,默默笑着。

  在婚姻登记处现场,前来领证的情侣将一大把红艳艳的喜糖塞到大众网记者手中,“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很开心,也让大家都沾沾喜气。”和女朋友来领证的小赵手里提着装满喜糖的红袋子,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幸福和喜悦。

  “今年七夕节办理人数共计38对。”平原县婚姻登记处主任王晓燕告诉记者,“在这一天,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提前到岗半小时以应对今天这个领证小高峰。”

  据了解,为应对七夕节可能出现的婚姻登记人数增多的情况,平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提前、延时服务,在登记办理工作时间上给予全力保障。

  同时,各婚姻登记处还实行系统在岗加班,增加业务办理窗口登记员和工作人员,实行提前预约、现场排号登记,确保符合条件的婚姻当事人当天全部完成登记。平原县婚姻登记处当日设立了上午8:00至下午6:00持续开放的窗口,以保证完成众多新人的登记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七夕节平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开展便民温馨服务,针对群众需求为婚姻当事人提供现场证婚、宣誓等个性化便民温馨服务,满足婚姻当事人颁证仪式个性化需求。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将向公众开放!7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

    873A6112AF26BF9ADA8833986D6C2262_max_jpg.jpg

    8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增强青少年体质,德州市学校体育设施将向公众开放。目前已有德州市第九中学、天衢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试点开放,在做好试点开放的基础上,到2019年底,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全部向社会开放。[详细]

    2019-08-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布 乐陵齐河入选

    timg.jpg

    日前,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公布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乐陵市、齐河县入选。[详细]

    2019-08-07:德州日报
  • 注意防范!8月6日晚至7日白天德州将有中到大雨

    未标.jpg

    8月6日下午,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降水信号,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德州市将有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7日3时到8时受西风槽影响,预计 6 日夜间到 7 日白天德州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和 7~8 级阵风,平均降水量 15~20 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局部 40 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水量 20 毫米。[详细]

    2019-08-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15家企业观摩景津上市仪式 再镀“金身”冲刺多层次资本“德州板块”

    7月29日,景津环保在上交所鸣锣上市,与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一同现场见证“景津上市”的,还有德州1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 [详细]

    2019-08-0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有一种甜蜜叫七夕领证! 平原县38对情侣喜结良缘

    8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传统节日,也成为很多准新人青睐的“好日子”,很多新人选在这天进行婚姻登记,给双方爱情赋予特殊的纪念意义。8月7日一大早,大众网记者来到平原县市民服务中心时,婚姻登记处窗口早已来了很多对领取结婚证的情侣,与其他业务窗口相比,婚姻登记处则是一片热火朝天、喜气洋洋。 [详细]

    2019-08-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