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盛宴!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大型民族音乐会》在平原县举办

2019-08-15 11:3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郭小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郭小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继承发展中华民乐艺术,8月14日晚,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演出的《大型民族音乐会》在平原县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音乐会是由中共平原县委宣传部、平原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特别邀请山东爱乐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精心演绎,音乐会别开生面地展现了我省民族管弦乐艺术审美的高端定位和舞台表演的提升跨越。

  音乐会当晚,全国第一个民族管弦合奏版本《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之而来的是饱含对革命老区满腔挚爱的原创歌曲——《再唱沂蒙山》、笙重奏与乐队《瑶族舞曲》、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吕剧《逼婚记》、民乐合奏《庆典序曲》、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等14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最后一首民乐合奏《我的祖国》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民族音乐会一开始,我就感受到音乐的震撼,我发现从管弦乐器中演绎出来的版本是如此动听,自己能有机会来欣赏这次音乐会真是太幸运了!”当晚来参加本次民族音乐会的市民王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此次音乐会不仅为平原的广大观众带来高品位的民乐艺术的精神享受,更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建团近五年来,艺术求精求变、舞台创作创新,演艺精彩精进的一场激情奉献。

  据了解,创建于2014年12月的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以“到人民中去”为宗旨,以继承发展中华大乐为己任,集结了省直艺术界、高校、军旅等老中青优秀艺术人才资源,创作演出了大量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发掘、整合民族管弦乐人才资源,广泛举办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国学特色的普及性演出,创作的声乐作品《再唱沂蒙山》,2017年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乐团近四年来自筹资金,进校园、进军营、入社区、下基层,文创引领,拓展视野,取得了艺展宝岛、乐鸣香江、晋京大会堂、爆彩东南亚、奏响旧金山的好成绩,并于2015年首次开启了山东省“一带一路”巡演的文化之旅。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