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银行家” 300名少先队员走进平原农商银行

2019-08-16 15:49:00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刘梦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刘梦)为丰富少年儿童假期生活,共青团平原县委、平原县少工委联合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是小小追梦人”2019年暑期少先队员职业体验系列活动。8月16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300名少先队员走进平原农商银行体验银行工作,为少先队员们开启了金融知识教育新模式。

  银行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ATM前,实际操作查询、存取款等业务,队员们还现场观摩了银行业务办理流程。

  货币经历了怎样的演变过程?如何辨别钱币的真假?带着这些问题,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相关的金融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持100元纸币,为队员们讲解伪钞辨别知识,并向他们传授点钞小技巧。

  “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寻找一个岗位、体验一个角色、获得一种感受、明白一个道理、养成一种习惯、学会一种本领,开阔眼界,在实践中成长。”共青团平原县委副书记焦倩说。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怎么点钞、怎么分辨假钞、怎么辨别诈骗等很多东西,我以后也要到银行工作。”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职业体验活动将会带领少先队员们走访不同岗位的职业体验。使少先队员积极融入社会,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