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心语|昝立梅:爱润人生 12年无悔教师路

2019-09-06 17: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朱方臣

2017年昝立梅与学生合影 

  编者按:三尺讲台,一根粉笔,几十个纯真浪漫的孩子,教师,一群不平凡的灵魂摆渡人,他们教授知识、传递品德,传承精神。教师不是火种,他们只是擎着火炬在行走,教师亦不发光,他们只是用光将迷茫的心灵照亮。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文明的传播者。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大众网·平原为此开设特别报道,我们将走近一线教育工作者,通过质朴的笔触、感性的镜头,忠实记录下他们的教育人生,听听那令人感动的师者心语…

  教师节特别策划·师者心语之四

  昝立梅:爱润人生 12年无悔教师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9月6日讯见习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朱方臣)2007年昝立梅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在王庙镇苏集小学一待就是十一年。她告诉记者,做了十一年的班主任,真正留在脑海里的还是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那些点点滴滴。

  2018年下半年,因为儿子初三课程紧张,昝立梅有时晚上要回家陪陪他。每次跟班里孩子说“晚自习你们好好上,听任课老师的话”,孩子们知道她离家有七八十里路,又怀着宝宝晚上开车,总有几个嘴快的说话“老师你开车慢点”“老师放心,我们没事!”;学校有活动,孩子们会提前给她准备凳子;上课,总有孩子主动站起来说“老师你坐会儿”……

  新学期开始,昝立梅被调到王庙镇幼儿园管理工作,同时还在王庙镇中心小学承担了一个班的语文课,并兼任全镇的教科研工作,虽然忙碌但很充实。

  昝立梅告诉记者,她常常会想,教育是什么?老师应该怎样去生活、去工作?而走过的路告诉她:教育应该是老师和孩子相互的爱的滋养,是共同的扶持和成长!在老师的生活中,不只是老师给与了孩子们什么,更有孩子们给与老师的许多……

  十二年来,她收获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爱、尊重、支持,更有自己拔节一样的成长,每一次成绩的取得 昝立梅都深深地感激,感激这一方热土,感激这里的人们。

  “教育真的是在滋养着孩子们的同时,也在滋养着我们的生命!爱润人生,我愿和我钟爱的教育事业、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昝立梅说。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