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平原一中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

2019-09-18 11: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马骏驰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马骏驰)9月18日清晨,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来临之际,平原一中全体师生齐聚田径运动场,开展“勿忘国耻 牢记九一八 ”爱国教育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同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升国旗,奏国歌!”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在晨风中猎猎飘扬,活动正式开始。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下,全体同学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活动上,教师代表李东为学生们讲述历史上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东北事件,并倡导全体学生,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不忘教训,奋勇争先、努力学习,无私奉献、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国梦、复兴梦而努力拼搏!

  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会珍惜今天的一切,在知识的海洋里去探索,在迷雾中记住血泪教训,不动摇,勇敢坚强,不断开拓进取,辛勤耕耘。时代的重任已落在青年一代肩上,他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全部的忠诚,用壮丽的青春去赋予新的历史重任,书写新的历史篇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副校长柳立河做“做好当下 自我强大”主题讲话,呼吁学生们在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提高自身素质,成人、成才、成功!与责任携手,与奋斗同行,争当时代先锋,强大自我,强大一中,强大中国,共圆一中梦,助推中国梦!

  最后,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以及全体学生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硝烟散尽,沧海桑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此次活动使全体学生进一步深化了历史知识、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也激励和带动广大同学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励志勤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