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共筑食安平原 多部门联合在行动

2019-11-01 10:5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1月1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李洪英)11月1日,平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二办公区召开,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了近期关于针对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和近期开展的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具体情况。

  发布会上,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张勇宣布《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公告》,然后平原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仇洪雷通报了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及联合行动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自2018年初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平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抱着“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监管的“四个最严”,通过落实党政同责、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设施设备达标、智慧监管、专项整治、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等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守住了安全底线。平原省级食安县创建工作在今年9月份顺利通过了省级中期评估,即将于2020年初迎来评估验收。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落实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由市场监管、公安、教体、农业农村四个部门联合部署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聚焦“五大工作重点”,要求落实“五个一批”,即: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

  截至目前,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国庆节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教育、全县大集规范化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抽检各类食品685批次,收缴假冒伪劣食品60批次,有效维护了全县的食品安全。

  下一步,平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牵头抓总作用,协调4个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真刀真枪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严”字当头,重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高质量完成本次联合行动,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