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学 德州平原开展政务服务线上培训

2020-03-18 14:49:2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孙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18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孙晨晨)为提高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服务水平,进而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3月17日下午,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面向全县各乡镇、社区的远程在线业务培训会议,这是平原县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规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中的又一次精准发力。

  因仍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培训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1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5个城区便民服务站大厅主任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主会场仅有主讲人,实际参会人员48人。

  据了解,自去年11月1日起,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21项与群众关系密切、办事频率较高的“一件事”下沉至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城区社区便民服务站,办事群众可在乡镇、社区一站式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共卫生许可、门店招牌许可,实现了行业综合许可并行联办。这项措施实行以来,为乡镇办事群众解决了“多跑腿”、“排长队”等办事难题,是平原县“一次办好”改革的一大进展。但从目前工作推进情况来看,仍存在不到位的地方:有些乡镇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出现更替,一些帮办工作人员业务掌握还不熟练。

  为解决这些问题,审批服务局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议,为乡镇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加油充电”,内容主要包括“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工作简介、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门店牌匾业务、公共卫生许可业务四项内容,在详细讲解前期审批下沉业务的基础上,向便民中心业务人员宣贯“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办证、跑一次办好,为复工复产助力。

  “这种‘手把手’教学式的业务培训,大大提升了我们的业务水平,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业务实践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代办服务效率,更好服务群众。”各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群众事无小事,今年,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