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和家人能一起回武汉”德州平原“湖北媳妇”援助家乡平安归来

2020-03-18 15:02:2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郑曰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18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郑曰蓓)3月17日,德州市平原县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王青、赵婷、郑焱顺利完成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随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凯旋,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济南机场。之后前往德州市齐河县,将集中休整14天。3月18日,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平原县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位医护人员—王青。

  王青,是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ICU科护师。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一位地地道道的湖北媳妇儿。王青告诉记者,对于其他队员来说,驰援湖北是远道而来,可对她来说,这是她从未踏足的婆家,尽管距离如此之近,却不可能前去探望。

  据王青回忆,2月9日凌晨,王青突然接到医院领导打来的电话,问是否能去支援湖北,“可以,我马上收拾东西准备出发。”王青坚定地回答。“首先我是湖北媳妇,援助自己的家乡是应该的,其次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义不容辞。”王青表示。

  2月9日,来自平原县人民医院的王青与赵婷、郑焱两位同事加入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抗疫救治工作。根据当地需要,接管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期间,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

  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23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正式“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休舱后,医疗队在驻地原地待命,救援物资和设备原地封存。

  3月17日,王青顺利完成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随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凯旋。

  “我这次一共在武汉待了38天。”王青说,这次是她第一次到湖北,但依然感到很亲切。虽然仅待了38天,但却与护理过的病人成为了亲密的朋友。临行前,王青答应护理过的病人一定再回来做客,并一一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

  走出济南机场后,她首先给丈夫打了一通电话,但由于丈夫当时在病房没有接通。随后她又给父母打电话报了平安。

  初到武汉时,王青并没有感受到丈夫口中那个繁华的城市,感受到的只有寂静和悲凉;工作中和离别时,她感受到了武汉的友好和热情。“我儿子现在八岁了,我公公婆婆已经七年没有回湖北了,等疫情过去,一切恢复正常后,我想带他们回老家看看,感受丈夫口中那座热情似火的城市,看看武汉恢复活力的样子。”王青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