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三月赏花季!德州平原康熙探花庄园百亩杏花盛开似仙境

2020-03-21 12:17:2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朱春荣 王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3月21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朱春荣 王燕)3月21日,周六,天朗气清,春风和熙,在平原县王打卦镇康熙探花庄园,飘香的杏花早早将春报,只见百亩杏林花开满枝,争相怒放,一片杏花香,让人如至仙境。

  康熙探花庄园位于平原县王打卦镇花园村,坐落在平原县旅游整体规划的核心位置,花园村是远近闻名的果树种植专业村,是平原县唯一一个家家户户种果树的特色村庄。(高庆虎摄)

  早年董探花手植17棵梨树,形成董家花园,从清末开始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如今当地的主导产业,这里的金香梨味道香郁,是莱阳梨的始祖,远近闻名。(高庆虎摄)

  如今,平原县以“花果田园、河畔人家、探花故里”为主题,深度挖掘“康熙探花”等历史优秀文化,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目标,建设集养生、采摘、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绽放的杏树好似绽放的烟花,绚丽了平原的天空,在蓝天上涂写最美画卷。(高庆虎摄)

  在杏花烂漫处徜徉,那或粉或红或白的花朵,缀满枝条,开得忘情、喧嚣,娉娉婷婷,如梦如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淡红褪白的杏花美得恰到好处,像是浅红之上施了一层薄薄的胭脂,宛如姑娘羞涩的笑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康熙探花庄园现有苹果、梨、杏、山楂、桃、柿子等六大类20多个品种,如今杏花早早报春,其它果树也正在吐露新芽,拥抱春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康熙探花庄园西侧紧邻马颊河7000亩的天然生态湿地,借助马颊河天然绿色河道提供的优良生态环境,近千亩古老的生态果园,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传统民俗,着力打造成集生态采摘、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宋春晓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