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凯旋 最暖心的饭菜、最甜蜜的告白、最真挚的亲情扑面而来 ——德州平原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回家侧记

2020-04-01 19:38:1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1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郑曰蓓)凛冬飞雪,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凯旋归故里。4月1日上午,平原县援助湖北医疗队3名医护人员隔离休整期满,与亲人相见。

  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2月9日,平原县3名医务人员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抗疫救治工作。3月17日下午,山东省342名医护人员乘坐山航两个包机航班踏上归程,在齐河县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集中隔离休整。今日,隔离期满,踏上归程。

  王青丈夫为她端上热腾腾的汤

  王青向记者展示山东航空送给她的飞机模型

  儿子拥入怀抱 婆婆喜极而泣

  “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今天中午,平原县援助湖北医疗队3名队员到达平原县人民医院!大巴车缓缓驶入,停在医院门诊楼前,一个9岁的小男孩从人群中冲出,第一个冲到大巴车旁。这一幕,令人红了眼眶......小小的身影一直探着小脑袋在人群中找妈妈。等王青一下车,他就蹦跳着拥入母亲的怀抱。“妈妈,我想你了。”9岁的欧阳宇喆窝在妈妈怀里轻声地说道。经历了近2个月的分离,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青以及她的战友们终于回来了。

  而此时此刻,王青的婆婆早已准备好了她爱吃的饭菜,并在医院迎接。“你辛苦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看着瘦了一圈的王青,老人忍不住红了眼眶。“回家的感觉,真好!”回家的第一餐,婆婆准备了虾和青菜,都是王青爱吃的。如今,王青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陪陪家人,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带儿子去郊游,看他在草地上恣意奔跑。

  回想在武汉的38个日夜,她忘不了方舱医院里,最小的患者才9岁,小姑娘身上的活泼带着一股子坚强;19岁的大二小姑娘,独自一人接受治疗,但最挂念的还是在重症的爸爸和隔离在家的妈妈;负责每天接送她们上下班的司机,每天都在累并默默承受着……

  郑焱与妻子刘梦媛合影

  刘梦媛为郑焱画的欢迎回家的画

  最好的团聚最甜的告白

  “平安回家。”这是家乡人民对逆行英雄们最大的期盼。一路上的思乡之情,见到家人时化作开心的泪水。

  “一家人都非常想你。”队员郑焱的妻子刘梦媛为丈夫送上一束鲜花。自丈夫离家的那天起,刘梦媛就天天计算着日子,眼看团聚的时刻越来越近,内心欢呼雀跃,却又满是紧张,不知道如何表达,索性抱一束鲜花,表达自己的情感。

  驰援湖北的这段日子,他错过了怀孕的妻子最需要照顾的时间。但在妻子心里“只要能平安归来就好”。

  赵婷与家人合影

  妈妈“打怪兽”回来啦

  “我马上就能到家了哈。”90后的护士赵婷在从齐河回来的车上给家人报了平安,知道今天回家,心里很激动,一晚上没睡好觉。早上,她便已经收拾好行装,对入住的房间进行打扫后在房间里等待集合。11点,乘坐中巴向平原出发。

  赵婷告诉记者,“这次回到家有一个强烈的感觉,那就是家乡这么美丽。回家真好。

  作为孩子的母亲,赵婷最牵挂的还是孩子。女儿见到赵婷后,呆呆地看着她,一脸陌生的样子。赵婷哭着和家人们抱在一起。

  赵婷说,初到武汉时,在这座城市里她感受到的是寂静和悲凉;工作中和离别时,她感受到了武汉的友好和热情。如今踏上归途,但放不下的依旧是对武汉、对湖北的深切牵挂。

  “我们和湖北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建了微信群,回来的这些天,通过线上或打电话的方式,做些自己力作能及的事情。”赵婷介绍,我们还相互约定,来年春暖花开时,带着家人故地重游,与他们相邀,感受武汉的文化、美景和美食。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满枝丫,凯旋回家!一批批出征的勇士,背后是无数个等待归来的家庭。英雄凯旋,荣归故里,这一天他们盼了好久。不仅是家人,广大平原人民同样期待着他们的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