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数字文化服务新模式 德州平原“云展厅”让市民“宅家游”

2020-04-07 08:31:2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7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郭小朋)“新上线的‘线上展厅’真的太赞了,手指一动就可以详细了解咱县特色历史文化,放假这几天,我儿子已经在家全部看完了!”4月6日,平原县市民吴女士为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留言。

  “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祭祀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缅怀先烈、先人和先贤,进一步践行移风易俗、开展新时代文明活动,清明前夕,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特此开设“线上展厅”通道,助力疫情防控,为“宅家”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市民“宅家”的同时实现自我提升。

  若想大饱眼福,市民只需要关注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并点击进入线上展厅一栏,“线上展厅”包括“历史文化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任继愈纪念室”三个展厅,点击进入后即可全方位、立体式“云”游览各个展厅,期间伴有音乐和详细解说,若市民想要详细观看,每件展览品都设置了链接,点击即可进入观看,从而详细了解平原县特色历史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

  “‘线上展厅’的推出,是平原县文化和旅游局今年采取的数字文化服务的一大举措,通过数字化平台快速提升文化服务效能,构建现代文化服务体系。”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小朋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让平原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