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开学季!德州平原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启“护学”模式

2020-04-14 17:23:4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14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琦)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4月15日平原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将率先开学复课。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岗位职责,主动强化保障措施,开启“护学”模式,为市民群众和广大师生们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

  强化一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守好“卫生关”

  连日来,该局环卫处组织人员、车辆,不断加强对平原县第一中学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力度。对垃圾桶、果皮箱、公交站牌及休闲长凳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加强机械化湿扫和洒水降尘频次,提高道路保洁标准和人行道普扫力度等,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加强学校周边执法巡查力度把好“秩序关”

  “近期,学生快开学了,车辆千万不要随意摆放。”“不要在这摆摊了,学生要开学了。”......近日,在平原县第一中学周边总能听到这样的话语。原来,该局执法大队调配精干力量,对校园周边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不间断巡查、重点区域盯守、提前宣传教育等手段,严防流动摊贩、散发传单、车辆乱摆放及其他容易引起人员集聚的行为发生。同时,对校园周边的商户逐一进行走访,除了要求商户们做好门前环境卫生外,还提醒大家做好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

  记者从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以点带面,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公园广场、商业综合体及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整治力度,为全面恢复学习和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