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超长寒假” 德州平原一中2600余名高三学生今日开学

2020-04-15 15:34:1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15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马骏驰)从1月19日开始,平原县高三学子迄今已经度过了86天的“寒假时光”,4月15日,平原县第一中学2600余名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安静许久的校园再次热闹了起来。记者在该校校门外看到,经过前期多次演练,学校的返校情况井然有序,学生们错峰返校、按既定流程入校,校门口未发生拥堵等情况。

  上午5时30分,平原县第一中学的校领导、教职员工,早早来到分配好的岗位上,迎接学生返校。电动车、手拉车各显其能为学生运送行李,集中消杀,既安全又减轻了学生负担,学生分批间隔排队,测量体温,消毒后走进了久违的校园。

  平原县第一中学门前,交警、公安、医护人员已经严阵以待。上午6时,教师志愿者帮助学生提行李、维持秩序,提醒家长及时离开,不要聚集扎堆。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入校程序,踩着地面上保持距离2米以上的警示地贴依次排队进入,逐一进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之后报到入校。

  “学校给学生每人每天分发一只口罩,并让学生提前自备口罩,以防口罩受损影响使用;教室分配实行小班教学,三十人一间教室,教室门签都标有学生姓名,课桌按最大间距排布。”平原县第一中学团委书记、高三年级主任李涛告诉记者,同时,每层楼洗手间的水龙头旁都配有洗手液,方便学生消毒;学生错峰就餐,分时段分楼层进行;学生宿舍做了调整,每个宿舍安排4人,做好通风与卫生工作,每日做好消杀。

  “今天终于开学了,我们可以告别在家里上网课的日子了。”回到熟悉的教室,见到久别的老师和同学,学子们难掩心中喜悦。有的学生表示上了这么久的网课觉得“有一点枯燥”,很想回到学校,见见老师和同学;有的学生说家里的学习氛围不如学校,很想重返校园回归正式课堂。有的家长则表示,盼望孩子们开学,但也担心孩子们的健康安全问题,但是看到今天学校的周密安排觉得很放心,希望孩子们健健康康的迎接高考。

  据了解,为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平原县第一中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复学防疫演练,安排专人对教职工和学生近14天以来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详细摸排,级部、科室、餐厅、宿舍等提前细化工作,落实到位,为广大学子的归来做好充分准备。眼下,春回大地,美丽的一中校园花香四溢,平原县第一中学将家校联合,师生并肩,共同备战2020年高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