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证齐发”!平原速度擦亮“原满办”金字招牌!

2020-04-16 18:54:0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16日讯(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孙晨晨)“五证齐发”!4月14日,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出证窗口同时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施工直接发包备案表》、《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登记证书》、《建设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备案表》(与施工许可证并联审批合并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5项审批证件,实现所有审批手续的“一链、一站、一日办结”。

  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造纸纸浆效能提升及废水深度治理项目化机浆车间项目是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帮办项目,为推进项目审批高效办理,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平原县住建局、平原县自然资源局,组建帮办团队,搭建服务流水线,积极发挥综合协调职能,针对企业诉求联合会诊,集中发力,加快研究解决办法,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

  从去年年底开始,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帮办专员就紧贴项目展开服务,从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等审批材料的准备、确认,到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队伍招标备案的沟通协调,帮办团队从头参与到尾,手把手指导企业准备各类审批材料,把从过去“坐在窗口等审批”变成“线上线下主动服务”。特别是在解决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及图审方面,工作人员多次与图审机构沟通配合,将完成图审并出具修改说明压缩至两个小时,保证了企业快速拿到图审合格证,为“一日出五证”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来是递交材料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没想到能一块拿到工程开工的全部手续,这不单单是快的问题,协调部门、完善材料、全程帮代,我体会到了平原县扶持企业成长发展的高效行动。”谈到“一日五证”,企业办事人员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创建帮办代办五步工作法、主辅分离审批新模式等新举措,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间、促进审批提速,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