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全程智能化 德州平原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

2020-04-20 17:46: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孙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20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孙飞)“请025号到登记窗口办理登记!”一走进平原县光明大街的光明医院门诊大厅,便传来了清晰的电子语音播报声。为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提高免疫规划工作质量,近日,平原县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综合门诊在光明医院正式启用。

  该接种门诊总面积近200平方米,设有预检登记、留观等待、接种、冷链储存、档案管理等区域,并选配了8名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专业人员,配备了智慧化预防接种设备。该接种门诊是唯一承担城区妇女、儿童、社区居民预防接种的门诊。门诊在排队取号、候诊、登记、接种和留观等各个环节增设了电子扫码功能,将传统预防接种的流程环节以数字化、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出来,实现了疫苗生产出厂、冷链运输、预防接种等整个工作流程的可追溯、更安全、更流畅、更规范。

  “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科学高效,前来接种的人到哪个室都不拥挤,特别有序。如果是原来的老系统程序,一天也就接种100到110多个,现在新的系统能接种130至200多个,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平原县光明医院院长相曼丽告诉记者,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医疗团队素质高、诊疗设备先进的优势,为服务对象提供最安全、最规范、最温馨的接种服务。

  据了解,平原县首个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的投入使用,实现了预防接种档案电子化管理,有效规避了不规范操作的预防接种责任风险,不仅结束了打疫苗排长队的现象,还是平原县在预防接种领域实现互联网+免疫规划技术的成功尝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