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王杲铺村民自发捐款24万余元助力“户户通”

2020-04-22 19:10:2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22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慧)4月22日,平原县王杲铺镇张牌村共有约100名乡亲募集爱心捐款24万余元。村党支部书记安自见三连呼“想不到”。

  张牌村地处王杲铺镇东部,是一个仅有400口人的村庄,村民部分外出打工,集体经济相对较弱,村内道路年久失修,处处坑洼,雨雪天气泥泞难行。

  今年,张牌村被确定为王杲铺镇开展户户通工作的44个村之一。村两委成员一算账,全村胡同巷子有23条,村主干道1条,需要投入的改造资金约50万元。除了财政补助,缺口居然高达27万元。干,缺钱少物,不干,村里就会失去这发展良机。

  王杲铺镇党政领导、董路口片党总支了解到张牌村的情况后,深入到张牌村了解村情,指导工作,帮着出主意、想办法,定方案。安自见和村两委一班人下定了决心:不但要干,还要提高标准,一次到位,把原先定的铺砖路全部改成混凝土硬化。

  标准是定下来了,可钱从哪里来?安自见和村两委一班人集思广益,先后召开两委成员会、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全体村民大会,征求群众意见,确定筹款思路,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连日来,张牌村通过大喇叭、微信、公示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户户通”工程建设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乡亲慷慨解囊。

  致富不忘众乡亲,捐资修路情意长。安自盼是土生土长的张牌村人,经过自己的打拼事业有所成就,在外拼搏的他,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牵挂着家乡父老,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家乡要捐款修路,立即捐赠4万元。“我生在长在张牌村,为家乡的发展出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家乡做点贡献,我也感到非常荣幸。”安自盼说,“以后我会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村里的乡亲们都非常支持‘户户通’工程,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我们一定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平原县王杲铺镇张牌村党支部书记安自见告诉记者。

  “户户通”工程硬化的是道路,拉近的是距离,暖化的是人心。张牌村在王杲铺镇迅速掀起了“户户通”捐款热潮。干部带头、人人参与、企业帮扶、村村争先……王杲铺镇“户户通”在行动,效果初显。据了解,仅4月21日一天的时间,董路口村就捐款3.9万元,杨黑村捐款3.7万元,小王村捐款1.8万元,洼刘村捐款1.3万元……

  “我们将不负众望,全力推进‘户户通’工程建设,切实打通道路硬化的‘最后一米’,真正做到‘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不断推动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王杲铺镇党委书记李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